筆記 Making notes

-電影筆記

看完電影要寫心得感想跟作一小張圖畫~

-做菜筆記

每做一道菜要將食譜、食譜筆記跟食物照片寫下!

-分享

每天分享一些感動

要養成習慣!

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別再抱怨了!

老實說~

我真的很討厭且厭惡"抱怨"

坦白說~

我自己也會"抱怨"

但是我不會一而再再而三~

且我會找出問題癥結點~假如我可以解決我會想辦法解決~

沒辦法時~或超過我能力可及我就會閉嘴~

有朝一日再來想想可不可以解決~



別人的抱怨~我想我應該要禱告~

請主赦免我的罪~讓我聽到這些抱怨~我都能peace with me~

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

好久不見Sonia~

謝謝你的來訪~

抱歉~寒舍有點簡陋~



真的很開心~可以看到舊同事、老朋友!

對談中發現~有些觀念頗像~

也發現~~生活中的改變有時是不錯的~~~~~

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經過那麼多年突然發現,可以坦然面對你online.

所以已經釋懷了,放下了!


PS 家俱都到了!
-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

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醫生~醫德~

昨天去長沙灣看醫生

主要是想跟醫生拿轉介證明去照腹腔超音波~

結果~

他其實是主力看“減肥“的~

結果他唸我為何不去了解我的病~

既然都去過英國~那應該知道病該怎麼醫~怎樣怎樣的~

唯一途徑是減肥~

其實我知道~

然後又說中醫沒效~怎樣怎樣~

態度真的很機車~

老實說~你是醫生不應該減肥賺的比較多,就一直叫人減肥~

西藥減肥不是沒試過~只是身體真的很難受~


其實你名片上寫的是“婦科“和“婦產科“~這跟減肥應該是兩碼子是吧~


醫者父母心~

這個醫生真的沒啥醫德~

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夠~了~

各位~

小女子知道各位的苦心~

不需要一直提醒我或是想幫我介紹~

阿就~時間還沒到咩~

時間到了~主會安排的阿~

所以就等阿~

真的~不急~

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值得一看再看的遊記

不同見解的遊記,但是同樣讚美這塊土地

這位背包客寫的遊記,老實說看完我自己都汗顏~

我沒辦法如數家珍般的告訴大家台灣的原住民哪一族有哪些名人~

是沒想過深入研究,也沒想過探討!

希望大家看這邊文章的時候,請先放下我們被挑起的藍綠情懷~




其實我們一般民眾最要做的應該回到基本,做個監督政府的國民!

因為大家都想愛台灣!

神奇的感覺~

突然發現~

真的~一樣米養百樣人~

真的~人人不同~

真的~人人有不同想法~個性~行為~


有時想想~天父造人真的有他巧妙之處~


這是我們參透不了的祕密搂~~~~


哈~哈~哈~

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誠品之於我

還在念景文的我一直很想要申請誠品會員,當我可以以學生身分外加3000元的消費就可以變成誠品會員

小時候的誠品像一種高不可攀的夢,念設計的我一直都很喜歡誠品,他將當時還是學生的我跟國外設計資訊搭上了!

讓我接觸了原來設計不是美工,讓我接觸了不同國家的設計,不同國家的美感!

這也奠定我出國念書的基石。

我喜歡逛的誠品是周末的早上,因為人最少我可以一本摸著一本,去發覺我真的想買的書!

現在香港店就在我公司的對面~所以每周六早上上班前,我還是按照我的習慣,去晃個一小時!

聞書香、摸書實、看書去~~

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洪蘭:別忘記重要的做人禮貌‏

作者: 洪蘭 | 親子天下 – 2012年8月10日 下午1:47

一位記者寄她的採訪大綱給我,開頭第一句話便是「你外子任教育部長時……」,

我看了很驚訝,「外子」是對別人謙稱自己先生的詞彙,只有太太可以用,別人是不行的。

文字是記者吃飯的工具,怎麼連這個都不懂呢?

後來又看到一個笑話。

有個男生在麵館看到想追的女生,同學慫恿他前去搭訕,

他鼓起勇氣轉過頭對那女生 說:「喂,你叫什麼?」

女生驚訝地回答:「我叫牛肉麵。」

雖是笑話卻很令人感慨,因為打招呼、稱呼別人是人際溝通的第一步,想不到現代人連這個基本禮貌都不會了。

古人教孩子是先教應對進退,《三字經》中就說「為學者,必有初,小學終,至四書」,

古人是六歲進學,先學灑掃、
應對、進退,學好了,才開始學認字。

古人都是先從應對來看一個人的教養。

在我小時候,父母說:「跟長輩說話一定要站起來,老人家沒有坐,你不能坐

沒有小孩大剌剌的坐在椅子上而長輩站著的道理。」

這個禮儀學會了,讓座根本不是問題,公車上何須還得貼「請讓座給老弱婦孺」的標語呢?

衣著整潔也是一個基本的禮儀,最近碩士班甄試竟有學生穿著T恤、短褲、夾腳拖鞋前來口試,這不僅是對老師的不尊

重,也是對自己的不尊重。

如果你都不尊重自己,別人怎麼會尊重你呢?

些人甚至已經是別人的老師,也不知道這個禮儀。

有個大學的助理教授要升等,到院教評會去報告他的案子,居然穿著無領T恤、破洞牛仔褲、涼鞋就上台了。

他如此不尊重自己,當然別人也不會尊重他,他的升等就沒過了。

這種待人接物的禮貌其實就是品格,

古人說:「童蒙養正」,孩子啟蒙時就要先教「正知正見」,以後就不會偏差了。

難怪北歐國家的父母如果願意留在家裡自己帶小孩,政府會給父母零用錢,因為家教太重要了,影響孩子的一生。

啟蒙的重要性在於大腦掌管記憶的海馬迴到四歲左右才成熟,

但是四歲之前我們已學會很多東西,那時的學習機制主要
是模仿。

研究者已在人類大腦中發現鏡像神經元,找到模仿的神經機制,所以父母的身教非常重要。

這也是罵人「沒有家教」會引起打架的原因,這句話把父母也罵了進去,隱含了連父母也沒有教養,

因為如果 父母有教養,孩子耳濡目染,自然也有教養。

現在政府在推品德教育,從學理上來看,它必須從家庭做起,父母帶頭有品德,孩子才會有品德。

如果連古人都知道「小學終,至四書」,禮貌學好了才教《四書》,

我們要怎麼反其道而行,沒有先教應對進退,就塞一堆植樹問題、排比、映襯……

這些出社會後用不到的知識給孩子,而把最重要的做人的禮貌給忘了呢?

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

其實我們只是太聰明了~

老實說~

最近一整個就覺得可能真的是女生太聰明~

真的有的時候覺得"怎麼可以這麼幼稚阿~"

好吧~

我應該低調點~